工作动态

中央媒体集中开展“留学回国创业就业典型人物报道”

日期:2016-06-07

|  来源:【字号:

  科学传播局根据中宣部《关于做好留学回国创业就业典型人物报道的通知》要求,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央广、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圆满完成谭铁牛院士、高福院士的集中宣传工作。谭铁牛院士、高福院士的事迹相继被中央主流媒体报道,谭铁牛院士成为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归国人物系列报道的开篇人物。

  5月14日,科学传播局组织主要新闻媒体对谭铁牛院士进行了专访。中央电视台5月21日《新闻联播》播出时长3分11秒的《归国创业梦:不忘初心 一头“铁牛”的赤子情怀》;新华社5月20日以《谭铁牛:做既“顶天”又“立地”的科研》为题播发新华社通稿;人民日报5月21日以《我的事业永远在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专家中科院院士谭铁牛》、光明日报以《扎根故土是归宿——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的归国创业路》、科技日报以《谭铁牛:虹膜识别“火眼金睛”》等先后发表了关于谭铁牛院士的报道。

  5月23日,科学传播局组织人民日报等10余家中央主要媒体对高福院士进行了集体采访;24日,协调中央电视台等电视、广播媒体对高福院士进行专访。相关报道拟于6月2日左右播出或刊发。人民日报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高福—— 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新华社以《高福:为人类构筑传染病“防火墙”》、光明日报以《中科院院士高福:祖国广阔的舞台 让我做既顶天又立地的事》、中新社以《高福:“娶”了科学的院士》等为题先后发表了关于谭铁牛院士的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