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2023年度公共网信基础设施运行维护项目任务书、预算书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3-07-26

|  来源:【字号:

2023年7月23日,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2023年度公共网信基础设施运行维护项目任务书、预算书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专家组组长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邹自明研究员担任。院网信办主任周德进、副主任王秀全,项目承担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谢高岗、副主任周园春参加评审会。会议由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技云网运维与服务”、“中国科技云公共基础设施运维与服务”、“中国科学院重要公共应用服务系统运维与服务”、“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运维与服务”、“ARP系统及相关平台运维与服务”、“科学传播与继续教育平台运维与服务”、“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保障与服务”等七个项目关于2023年度任务目标、服务内容及经费预算安排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评议。专家一致同意各项目通过立项评审,并对项目后续实施过程中组织模式、统一协调机制以及运维技术创新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谢高岗表示,网信基础设施与业务系统运维工作是落实院党组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业务布局要求的重点任务之一,要切实做到“三个加强”和“三个打通”,即加强科研信息化与管理信息化需求调研,加强资源、运维机制与人才队伍建设三方面运维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信息化支撑重大成果产出;打通系统建设、运维、服务和评估,打通多层次多维度信息资源的筹措和协调机制,打通信息技术创新与科研及管理信息化建设服务。

周德进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运维保障和服务予以肯定。他强调,各项目要加强联动、协同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应对新格局、战胜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全面提升运维效率和水平,有效服务我院科研管理和科技创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