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发布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排行榜(2020版)及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0-11-19

|  来源:【字号: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管理办法》(传播字〔2020〕3号),2019年共有142种期刊符合院科学出版基金科技期刊测评条件,依据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2019年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数据及期刊竞争能力指标,对上述142种期刊进行了测评,形成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排行榜(2020版)》,现予发布(附件1)。 

  在排行榜中前60名、未获得“卓越行动”计划支持、影响因子在同学科前30%的科技期刊可以自愿申报院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项目(附件2)。未获卓越行动计划支持的科普期刊可自愿申报,科学传播局对申报的科普期刊进行初审,综合考察期刊的市场发行运营、媒体融合发展、代表性报道传播效果等指标,优选不超过6种科普期刊参加项目专家评审。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申报人在明智科普网(网址为:kepu.cas.cn)“科普与出版项目申报”悬浮窗口点击注册,类别选择“中文期刊支持类”,并在系统中上传申请书盖章页,不需另外邮寄纸质版。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 

  2.科学传播局将组织专家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支持申报项目,并在明智科普网公布评审结果。 

  3.通过专家评审的期刊项目需在申报系统填写立项任务书并提交纸质版3份,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研究所公章。 

  4.承担单位需在2021年10月30日前完成当年项目内容,执行经费预算计划。 

  联系人:党顺行  

  电 话:010-68597596    

  附件: 

  1.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排行榜(2020版) 

  2.中国科学院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项目申报指南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2020年11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