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声明

日期:2021-07-01

|  来源:【字号:

  近期以来,有群众向我局反映,发现有单位通过印刷宣传手册的方式,冒用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机构及专家的名义,对外宣传“北极星中学生科学素质与学术能力培养项目”(简称“北极星项目”)。对此,我局高度重视,开展了调查、核实,现就核查处理情况说明如下:

  一、经调查、核实,北极星项目系中科耀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耀华”)在开展,并在其合作单位北京康福国际学校内发放项目手册;项目手册中未发现北极星项目有冒用“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名义对外进行虚假宣传的情况,但存在未经我院部分研究机构及专家同意使用他们的名义、肖像,侵犯了这些机构及专家合法权益的问题。

  二、我局已责成中科耀华就北极星项目进行整改,中科耀华采取的整改措施包括:

  1.立即终止北极星项目;

  2.退还所收取的费用;

  3.向所有未征得同意就使用其资料、名义进行宣传的机构及专家进行书面致歉,同时就此事做公开道歉。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科学教育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对科学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核查,并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中科耀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道歉信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2021年7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