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政研会传播分会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研究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5-10-16

|  来源:【字号:

  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研究会科学传播分会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研究组第一次会议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作为研究组组长主持会议。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赵彦首先介绍了政研会科学传播分会有关情况。他指出,开展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的理论研究和工作研讨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研究组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经验总结,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多出新成果和新思想,为院属单位更好地开展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提供指导。

  中国科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蒋家平作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研究交流发言。他结合该校宣传工作的实践和体会,阐述了当前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和新思路,呼吁建设全院新媒体联盟,推动中科院整体形象的传播。

  与会的研究组成员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交流了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经验,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经讨论明确了研究组工作安排和近期计划启动的研究课题和负责人。

  陈晓剑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互联网和新媒体环境下,信息传播的主体、受众、渠道和模式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革,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研究组的成立正应时之需,应在研究中坚持政治正确,并在实践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探索网络宣传的成功经验和舆情应对的成熟机制,努力整合全院媒介资源,加强工作联动,形成传播合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