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童庆禧院士、柳君芳研究员在河南省作科普报告

日期:2016-06-13

|  来源:【字号:

  童庆禧院士在安阳工学院作《遥感技术发展》报告

  5月5日,中科院院士,著名遥感学家童庆禧在安阳工学院为300名学生作了题为《遥感技术发展》的报告。报告以大量遥感图片,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世界遥感技术发展进程及特点、特性,我国遥感技术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国家安全中的应用,展望了遥感技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作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柳君芳研究员为安阳大学生作“就业与创业”报告

  5月5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论坛”特邀专家,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原研究室主任和培训部主任柳君芳研究员先后在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为500余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作了主题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成功的若干要素及心理调整”的报告。

  报告包含职业分类简介、职业发展趋势与就业形势、职业选择与正确就业创业观、创业及其有关因素、对未来的准备及心理调整5部分,富含实例和忠告,是柳君芳研究员多年研究成果的积累。在与学生互动中,柳君芳研究员逐一详细解答了学生的种种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6年6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