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王成凤高级工程师助力居民防灾抗灾

日期:2016-06-13

|  来源:【字号:

  5月10日,王成凤高工应邀在海淀区曙光街道时雨园社区举办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报告以“地震灾害及地震时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为主题,以视频展示地震发生的过程,简洁地介绍全球的地震分布和中国的强震分布,详解了地震纵波、横波造成破坏的特点,传授地震逃生方法,通过在唐山、汶川大地震后亲临现场调研所得,以真实、感人的实例和清晰的图示,讲解了避震的具体方法,提醒大家增强防震意识,积极进行防震演练,学会识别地震谣言,避免以讹传讹。听众盛赞这样的科普报告“解渴”,应该多举办。

  5月12日是中国防灾减灾日,北京交通大学附中分校邀请王成凤高工为全校700多名同学们作“地震来了怎么办”的科普报告。报告阐释了有关地震的科学知识,传授了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  

  2016年6月12日   

附件: